首页 > 银行 > 正文

金融壹账通如何赋能银行“全在线服务”
2020-02-13 11:02:03   来源:中国金融新闻网   评论:0 点击:

对于客户经理而言,结合金融壹账通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中社交端小程序,可帮助客户经理实现线上客户批量管理的功能,单个客户经理管户数可以从数十个跃升到千个以上,效率大大提升。
  年终奖花不出去,疫情来了,又不敢出门,怎么办?四川省自贡市的王女士最近开始发愁,年前就拿到了年终奖,春节宅家里啥也没花,用来做理财投资,平常她都会去家附近的银行网点咨询客户经理办理理财产品,可疫情当前,足不出户的她没了咨询的渠道,也不知道什么理财产品最适合她,眼看还要继续“宅”下去,手中的奖金如何钱生钱,成了她头疼的问题。

  另一头,客户经理小陈也有他的烦恼,网点客户骤减,产品难以拓展销售渠道,另一边,老客户都在线上咨询理财产品,手机24小时无法离手也难以为客户精准提供需求产品。

  事实上,因为疫情导致类似王女士和小陈的烦恼广泛存在。早在2月初,人民银行、财政部、银保监会、证监会、外汇局等五部门专门下发了《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《通知》),明确提出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五大方面、三十项具体举措。“金融机构要加强全国范围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的线上服务,引导企业和居民通过互联网、手机APP等线上方式办理金融业务。”正如《通知》所言,银行客户少跑腿、少聚集,便少一分感染危险。金融壹账通以金融科技赋能,全面帮助银行业务线上化转型,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线上金融服务。

  受此次疫情影响,银行理财的传统线下营销活动被迫向线上转移。针对客户存款需求,金融壹账通为银行打造了智能存款解决方案。该方案通过产品创新设计+数据报表形式,通过智能外呼、第三方分销渠道拓展,帮助银行实现在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线上丰富、高效、灵活的存款服务,摆脱地域局限,客户无需到物理网点,可实现离柜操作,同时具备7*24小时常年运作功能,打破时间、空间限制。

  对于客户经理而言,结合金融壹账通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中社交端小程序,可帮助客户经理实现线上客户批量管理的功能,单个客户经理管户数可以从数十个跃升到千个以上,效率大大提升。

  此外,近期银行客户线上与电话咨询量明显增加,但是疫情导致的人员流失、人员到岗问题使电话客服难以满足客户需求。金融壹账通推出的智能客服产品则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。首先,客户电话会由人工智能统一接听,并完成客户需求采集收入数据库,对客户精准画像分析筛选,精准匹配对应产品,大量简化客户经理日常工作,帮助客户经理实现线上化、智能化、自动化、一体化的工作。

  具体而言,智能客服包含智能外呼以及智能客服两大板块。银行通过智能外呼替代客户经理触达存量长尾客户,为行方提供全流程智能运营服务,有效激活近70%左右的存量客户,理财意向客户的转化率达到1.4%,意向客户中超过50%客户进入实际销售环节。整体运营成本降低75%,人均产能提升5倍。客户体验提升之后,短期内可快速激活存量用户以及存量用户的二次销售,大幅提升外部存款且持续转化效果良好,意向客户中已成功转化近10%的客户,近50%客户可以持续跟进转化。该产品有效改变了传统零售银行销售模式,最终实现获客渠道的拓宽。

  运用金融壹账通智能工具后,王女士只需拨打银行电话,与智能客服说明理财需求,系统会自动根据王女士的情况,精准匹配理财产品。同时通过人工智能的帮助,客户经理小陈再也不用担心线上客户维护和营销问题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为满足银行在疫情期客服与外呼业务持续运营的需求,金融壹账通携手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(深圳)联盟推出7*24小时AI远程坐席解决方案,在紧急情况下针对拓客、客服等多场景迅速实现客户自动触达和远程坐席办公,保障服务畅通,助力广大银行打赢这场抗疫持久战。

  多措并举,金融壹账通以金融科技赋能,全面帮助银行业务智能化、线上化转型,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全面的线上金融服务,也为广大用户宅家战疫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。

相关热词搜索:金融壹账通

上一篇:平安银行信用卡积分怎么用?这样做就能占到“便宜”
下一篇:最后一页

分享到: 收藏
评论排行